sy

晓星尘/师青玄/金光瑶中心
来吧双玄的刀狠狠地向这里捅!
头像授权@EnD_Dick
  1.  569

     

    蓝景仪在霍格沃茨有话说

    HPparo,写着玩的不要太在意设定。


    1.我是蓝景仪,是拉文克劳学院的学生!
    2.我觉得分院帽懒得要死,蓝家的人全都分在了拉文克劳。
    3.同理,江家的都在格兰芬多,聂家的都在赫奇帕奇,金家在斯莱特林。
    4.讲真,按颜色来金家不是应该去赫奇帕奇吗?
    5.思追和我都在拉文克劳,宿舍也是同一间,而且是邻床,这让我挺高兴的。
    6.我还想在学校和其他家的同龄人好好培养感情呢,结果和在家里差不多啊!?
    7.我们已经六年级了,五年级的O.W.Ls考试我的成绩…就不说了吧,总之那次回家我被罚倒立抄了一个假期的家规,手疼。
    8.思追好厉害啊!全科都是优秀!他还帮我补习了很久,我爱死他了!
    9.咳咳,言归正传。现在的分院长你们倒是都听过吧?格兰芬多的院长是江澄叔叔,斯莱特林是金光瑶叔叔,赫奇帕奇是聂怀桑叔叔,我们拉文克劳自然是蓝曦臣叔叔啦!
    10.哦不对,应该都叫他们教授,教授…
    11.怎么你们对教授们这么感兴趣?那我就来说教授的八卦吧!单论八卦的话,在四院里还是没有人比得过我的!
    12.教授们当初的事情好像经过聂怀桑教授改了改写成一本小说了,名字叫《魔道祖师》,有兴趣你们可以去图书馆里看看。
    13.多亏了聂怀桑教授,魏无羡叔叔和蓝忘机叔叔的爱情故事已经写入校史了。
    14.金光瑶教授倒是不怎么喜欢这本小说,我猜可能是因为他的结局太惨了。
    15.魏无羡叔叔当初擅长的是黑魔法…对的,不是黑魔法防御术,是黑魔法。
    16.当时蓝忘机叔叔是他的级长,经常堵他让他接受惩罚。
    17.为什么惩罚是让魏无羡叔叔跟他回拉文克劳啊?
    18.蓝忘机叔叔曾义正言辞的对蓝曦臣教授说:“兄长,我想带一个人回拉文克劳,带回去,藏起来。”
    19.蓝曦臣教授当时是学院的男主席,他听完后,对蓝忘机叔叔说:“…忘机,你还不如把他带去有求必应屋。”
    20.蓝曦臣教授怎么这么聪明啊?
    21.谁也不知道有求必应屋里发生了什么,出来后魏无羡叔叔就和蓝忘机叔叔感情特别好了。
    22.嗯,其实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看破不说破。
    23.江澄教授现在教我们黑魔法防御课,我总觉得他是因为想让我们群殴魏无羡叔叔才教的这门课。
    24.站在江澄教授身边,我甚至都觉得自己有点弯。
    25.可能是因为江澄教授太直了。
    26.江澄教授想给格兰芬多加一条“不许基佬进入”的院规,气的分院帽差点跟他打起来。
    27.说起斯莱特林,我们拉文克劳倒是和斯莱特林关系不错。蓝曦臣教授经常去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和金光瑶教授谈天。
    28.我和思追也经常跟着蓝曦臣教授去找金凌玩来着。
    29.金光瑶教授教我们魔药。他天生能听懂蛇语,还是个蛇型的阿尼马格斯。我怀疑他不姓金而姓斯莱特林。
    30.我们还没有去上学的时候,有一次假期里蓝家和金家的人聚会,我们趴在床上听蓝曦臣教授给我们小辈读哈利波特的话本。
    31.每次说到伏地魔的时候我们总会看向旁边一脸无辜的金光瑶教授,金凌总是有些忌惮的离他的小叔叔远了一点距离。
    32.大家其实也不是讨厌金光瑶教授,只是每次看到蓝曦臣教授脖子上挂了只蛇走过来,然后那蛇嘶嘶两声说:“夜晚不得走动,拉文克劳扣两分。”的时候,语气还是那样的笑眯眯。
    33.就觉得太恐怖了好吗!!
    34.据说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的教授和同学们一起讨论过金光瑶教授的七寸在哪里。
    35.赫奇帕奇和聂家一样安定不捣乱,遇事还能推个助攻。
    36.聂怀桑教授其实记性不错,但他就是有个本能,别人问他问题的时候总是先大喊:“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然后才镇定下来给同学解答。
    37.赫奇帕奇的同学们人手一只记忆球,出去的时候见到聂怀桑教授都捏捏球,一片红光。
    38.真的是无比壮观。
    39.聂怀桑教授其实魔法不是很强,但他就是很厉害,据说以前打过金光瑶教授的七寸。
    40.我听完这个就差站起来给聂怀桑教授鼓掌了。
    41.哦对了,聂怀桑教授是教魔法史的。不然你们以为为什么魏无羡叔叔和蓝忘机叔叔的故事能载入史册?
    42.我们拉文克劳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唯一爆点比较大的就是蓝忘机叔叔?
    43.现在他和魏无羡叔叔一起做了傲罗,哪里出事哪里就有他们,比柯南还准。
    44.很多年前有人说一路过有求必应屋的那块空地就能听到魏无羡叔叔的喘息声。
    45.能不能不要在学校这么明目张胆啊?
    46.说起来,还有几个不得不提的人,他们也很有名。
    47.比我们大几届有个叫薛洋的学长,他也是玩黑魔法的,比魏无羡叔叔还厉害。
    48.魏无羡叔叔知道后,不禁叹了口气:“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躺在蓝湛大床上。”
    49.我们不是很想听后一句。
    50.薛洋学长也在斯莱特林,他那时和金光瑶教授关系特别好,俩人每天都成双入对的。
    51.后来我们才知道居然真的只是男人间纯洁的友情,亏我们还为蓝曦臣教授惋惜了好几个月。
    52.薛洋学长很喜欢招惹魔法部直属的傲罗,尤其是那个后来做了我们草药课教授的晓星尘教授。
    53.晓星尘教授人真的很好,非常温柔。
    54.嗯,有点像我们魔咒课的蓝曦臣教授。听说晓星尘教授以前也是拉文克劳的学生。
    55.薛洋学长就像个皮皮鬼。
    56.只有晓星尘教授能制住他,塞了一颗糖他就不闹了。
    57.我强烈怀疑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关系好是建立在联姻基础上的。
    58.同样出自拉文克劳的宋岚先生现在还是傲罗,并没有在学校里任职。至于我为什么会认识他,他经常给晓星尘教授帮忙。
    59.在薛洋学长和金光瑶教授出双入对时,宋岚先生和晓星尘教授也出双入对。
    60.我…不是很懂他们的关系,太复杂了。
    61.晓星尘教授还有个低年级小迷妹,叫阿箐。她和薛洋学长关系特别不好。
    62.有一次我看到阿箐和薛洋学长吵架,手里拿着一根木棍嗙将地板弄碎了。
    63.少女,你学魔法的意义在哪里!!
    64.这届魁地奇杯,我和思追都入了院队。我比较灵活,所以是找球手,思追是守门员。
    65.虽然私交好,不过赛场上总是没有友情的,我们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打得不可开交。
    66.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这届的魁地奇球队实在没什么亮点可看,唯一可看的好像就只有江澄教授的暴怒状态。
    67.上次冲的有点猛了,看到金色飞贼时太激动,和斯莱特林的找球手金凌在空中对撞,俩人都掉下来了。
    68.思追一看急得不行,愣是飞过来把我们俩都接在了扫帚上迫降下来。
    69.………思追你真的是太帅了!!如果不是因为我也是蓝家的我恨不得要嫁给你!!!
    70.就这样,这次我和金凌除了对撞的头破血流以外,没有什么伤。在温情教授的医务室里没躺多久就又能活蹦乱跳了。
    71.其实那时候大小姐和我们两个吵架了,经过这次事故之后我们三个也互相道歉和好。
    72.哦…不过后来被知道真相的蓝曦臣教授和金光瑶教授罚打扫办公室了。
    73.我们这届其实也不是特别厉害,最厉害的应该是之前的队伍阵容。
    74.格兰芬多的魏无羡叔叔和江澄教授并称云梦双杰,拉文克劳的蓝曦臣教授和蓝忘机叔叔人称姑苏双璧。…四个人一起打斯莱特林的金光瑶教授和薛洋学长。
    75.其实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呢?金光瑶教授和薛洋学长真扛打啊。
    76.那次的结果是只有一个聂怀桑教授的赫奇帕奇夺得了总冠军。
    77.我都说聂怀桑教授很厉害了真不是瞎说的!!
    78.黑魔法防御课一直都是最有意思的课。我们上博格特那节课的时候江澄教授拎着魏无羡叔叔就放到了柜子前。
    79.然后我们就看到那个博格特变成了一只狗。…好像是金凌养的那只仙子?
    80.魏无羡叔叔嗷的一声就跑,边跑边大叫“蓝湛!!”蓝忘机叔叔估计当时还在拉文克劳的休息室里,直接幻影移形过来抱住了魏无羡叔叔。
    81.江澄教授黑着脸把他俩踹出去之后,才给我们讲,魏无羡叔叔那种反应是错误的。
    82.你们到底关系是好还是不好啊?
    83.我们一个个去试博格特,真的没想到博格特见了我变成蓝启仁先生的模样,吹着胡子让我去倒立抄家规。
    84.哦。
    85.思追也去试了,试出来的是他周围人都去世的结果。
    86.原来他最怕的是这个啊。真的是…我,我又想嫁给他了。
    87.不行,现在在江澄教授的课上,不能想这种事,会被打断腿的。
    88.温宁教授也是我们的小伙伴,他教我们神奇动物保护课。
    89.金凌总是从斯莱特林那边溜出来,和我们两个一起去找温宁教授玩。
    90.温宁教授经常带我们去禁林浅处玩。有个让我小难过的事,就是他们三个好像都能看到夜骐,我却只能摸到。
    91.不过夜骐确实很温顺就是了。
    92.有个一直没有提到的人,就是聂怀桑教授的大哥聂明玦叔叔。
    93.他比蓝曦臣教授都要大上几届,现在是个特别有名的傲罗,阿兹卡班的囚犯都怕他。
    94.他和蓝曦臣教授、金光瑶教授是结拜的三兄弟。我还知道他和蓝曦臣教授当初是金光瑶教授的保密人。
    95.保密的当然是金光瑶教授懂蛇语的秘密。不过现在倒是公开了。
    96.说起来金光瑶教授为了不让别人偷他珍贵的魔药,他的草药储藏室里有很多蛇守护着。
    97.蓝曦臣教授的办公室里也有蛇我就不是很懂了。
    98.蓝家给每个人都发了一只猫头鹰用来传信。很巧的是我和思追的猫头鹰性格和我们两个是一样的耶!
    99.金凌之前好像因为不能带狗上学,别扭了好一阵。我说怎么在火车上见到他的时候他一直在撅嘴。
    100.假期里我们一起去金家做客了。金凌对他爸妈说的是“我的两个好朋友”,语气还挺自豪的。
    101.不得不说,很高兴。
    102.他父母更高兴,拉着我们问东问西,看见我们是蓝家的人就更放心了。
    103.金凌和金子轩叔叔长得真像,估计长大后就是叔叔这样的了。还有,江厌离阿姨的莲藕排骨汤真好喝……
    104.金凌上次吃完一颗比比多味豆后捂着嘴说再也不要吃了,我笑话他了两句,也吃了一颗。
    105.我和他一起捂着嘴哭了。
    106.思追吃了一颗,好奇的问这不是很好吃的苹果糖吗?
    107.谁来杀了这个学习好运气又好的人,谁来?
    108.可能是因为拉文克劳的蓝家人多,所以也有很多规矩。
    109.别提了,我总是犯,一犯就扣分然后回家倒立抄家规。
    110.我收到的吼叫信大概是全校最多的,已经快习以为常了。
    111.蓝启仁先生总是给我寄吼叫信啊!然后总是早餐的时候犹如学校晨间广播一样每天骂我!搞得金凌说如果早餐没听到吼叫信的声音他一整天都觉得少了点什么。
    112.我好想给他比中指,可是这又会违反规则。
    113.说起来,薛洋学长是个默默然。
    114.我为什么会知道?呃,虽然我不知道具体,但是那时斯莱特林塌了大半边休息室这种事我还是知道的…
    115.后来就是金光瑶教授给全校教授和学生道歉,我还看到他偷偷敲了下薛洋学长的头。
    116.我蓦然明白了,金光瑶教授和薛洋学长出双入对时,确实有点家长和孩子的感觉。
    117.之前草药课上晓星尘教授教我们如何拔出曼德拉草再种到另一个盆里。思追有点下不去手,我跟他说“这怎么了?你又没有被种过。”他听完难得一脸悲愤。……直觉告诉我还是不要问原因比较好。
    118.我天,刚刚思追告诉我薛洋学长成了我们变形课的教授??
    119.我还记得之前他变成晓星尘教授的样子逗我们低年级玩。
    120.然后被魏无羡叔叔识破了,这才没有人听他的话没堵耳朵就把曼德拉草的幼苗直接拔出来。
    121.我的守护神是一只小鹿,思追笑着说非常适合我。
    122.他的守护神是只很好看的白马,哎,我每次看到它都很想骑…思追说你骑他就等于在骑我啊。
    123.然后我真的二话不说就蹿上了他的背,他也不生气,还背着我走了一段路,遇到了教授才把我放下来。
    124.…第三次想嫁给他。
    125.金凌的守护神是只小狗,我觉得这不应该啊。他这种脾气,守护神不是爆竹太亏了吧?
    126.蓝忘机叔叔的守护神是只小兔子,讲真,我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厉害的兔子。
    127.蓝曦臣教授的守护神是一只温顺的大熊猫。
    128.立刻变成学院里最受欢迎以及最稀有的守护神。
    129.虽然我们知道肯定会有龙这种最稀有的啦…但是熊猫这种动物会做守护神也很奇怪了。
    130.江澄教授的守护神是一只大狗。每次他实在被魏无羡叔叔烦到了就挥着魔杖喊“呼神护卫!”然后魏无羡叔叔就幻影移形到了十里开外大喊蓝湛。
    131.我还是想说,江澄教授的守护神应该是大爆竹。
    132.金光瑶教授的守护神没什么爆点的还是蛇。
    133.每天我都能看到一只银蛇懒懒摊在整天吃了就睡睡了就吃的大熊猫肚皮上,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134.晓星尘教授哇哇哇,晓星尘教授的守护神是只仙鹤!可以和蓝曦臣教授一拼了。
    135.薛洋学…教授的守护神是一只狼,其实很多次都能看到它叼着银蛇跑过去。
    136.一定是薛洋教授又在哪里闯祸了需要有人给他擦屁股。
    137.我们不知道聂怀桑教授的守护神是什么,总觉得他好像召不出守护神的样子…
    138.刚刚一个赫奇帕奇的同学告诉我,他哥哥以前和聂怀桑教授同级,有见过,是一只巨鹰。
    139.我好像知道为什么聂怀桑教授能打金光瑶教授的七寸了,生物圈食物链?
    140.我在学校里魔法没学成,生物倒是变得挺好的。
    141.我真的有仔细想过不然以后我和思追和金凌三个人在一起算了。
    142.思追噗的一声笑了,说好啊,但是你这句话千万别让江澄教授听见。
    143.旁边的金凌却红了脸“谁、谁要和你们在一起了!看我舅舅不打断你们的腿!”
    144.这种日子能持续下去真是太好了,只是打断腿…还是敬谢不敏了。
    145.唔,这样说来今年开火焰杯赛了。我们六年级正好赶上,代表学校参赛的是思追。
    146.希望他能不受伤,然后一举夺魁吧。全校都会给他加油助威的!
    147.上届火焰杯赛是蓝忘机叔叔参加的,他…他一开场就把其他两个学校的对手甩了一堆分,最后以绝对的优势拿了第一。
    148.他们都觉得我们拉文克劳好恐怖。
    149.我也觉得蓝忘机叔叔好恐怖。
    150.其实如果不是因为金凌的生日小,没到17岁,我觉得他可以和思追拼一拼名额,他们俩真的很厉害。
    151.我?我…哈哈,也就嘴比较厉害吧。
    152.但是我从来都不嫉妒他们两个,因为他们是我的好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
    153.他们也从来都不嫌弃我的成绩差,还帮我补习。…确实有时候会觉得难过啦。
    154.听以前的学长说,金光瑶教授在低年级的时候曾经用魔法让自己长高了一块。
    155.然后立刻被聂明玦叔叔用魔杖点着还原了。
    156.哎,杀父之仇不过如此吧?
    157.前段时间晚上是火焰杯赛期间的舞会,我们也准备好了正装,自认为还挺帅的。
    158.我邀请了一个低年级的拉文克劳女生一起参加舞会,她好像还挺高兴。
    159.这么说来…好像我和思追确实被称为小双璧吧?可是我们现在还比不上蓝曦臣教授和蓝忘机叔叔,还要多努力才行,尤其是我。
    160.思追作为火焰杯的勇士,所以要领舞。他选了一个一直在给他舞伴暗示的女生,真的好漂亮,她会不会以后是思追的女朋友啊?
    161.金凌也选了一个斯莱特林的女生,跟他一样一看就不好接触。不知道内里怎么样。
    162.思追跳舞也好好看,那身礼服也太适合他了,我蓝景仪自愧不如。不过我不会就这样罢休的,一定会赶上他!
    163.哇…金凌比思追跳得还好,看来金家擅长交际真不是盖的,想来他们家真的经常开聚会舞会什么的。
    164.舞会上最出挑的就是蓝忘机叔叔和魏无羡叔叔了。两人都是跳的男步,好像舞步经过他们俩改编过了,一点都不违和,反而特别般配。
    165.蓝忘机叔叔看向魏无羡叔叔的眼神温柔极了,和平常严严肃肃的样子一点都不一样。
    166.蓝忘机叔叔搂着魏无羡叔叔的腰,踏着舞步缓缓前进。大家都纷纷自动把舞厅的中间地带留给他们。
    167.一派祥和。我们自动忽略右下角江澄教授一脸“妈的死给”的表情。
    168.另外一对出彩的舞伴是金光瑶教授和占卜课的秦愫教授。啊对了,说起来他们好像是在交往的来着!
    169.江澄教授居然能找到舞伴,我们连同魏无羡叔叔一起吃鲸。
    170.聂怀桑教授没有固定的舞伴,正在和赫奇帕奇的学生疯玩中,然后就被聂明玦叔叔拎起来痛骂了一顿……
    171.蓝曦臣教授意外的没有参加舞会,在旁边吃柠檬小蛋糕。
    172.说真的,他这么高的个子吃东西还一小口一小口的咬真的超级可爱。
    173.我问他为什么不去跳舞,还想和他学一些来着。他有点无奈的笑着说:“我不会跳舞,之前忘机那次火焰杯期间的舞会我也没有参加。阿瑶比我跳得好多了,景仪你不如去问他吧?”
    174.还是算了,我也不跳了吧。比起跳舞,食物要更吸引我一些。
    175.我的舞伴也觉得食物比较好,一拍即合。
    176.正在吃着,思追和金凌就一左一右的把我包抄了,两人都比着一把枪的手势让我把手里的果冻交出来。
    177.原来他们俩见我不跳了,也不想留在舞池里,就过来依旧三个人凑堆儿了。
    178.你们俩这样是不会有女朋友的我跟你们讲。
    179.三个光棍儿或许也不错。其实我很想撮合一下他俩,不知道他俩知不知道学校里有个八卦周刊,他们俩的cp叫追凌,还挺火的。
    180.我每次都是同人文里那个助攻,所以我决定真的什么时候当个助攻,跃跃欲试。
    181.宋岚先生特别不喜欢薛洋教授,我总觉得他要对他阿瓦达索命。
    182.我们都觉得蓝曦臣教授知道蓝忘机叔叔心里在想什么这个技能,是只有蓝曦臣教授才知道的一个魔法。我脑中出现了蓝曦臣教授用魔杖点着蓝忘机叔叔的头“忘机忘机!”(大概是一句咒语?)的场景。
    183.占卜课其实没有什么用,但是秦愫教授很漂亮,而且我也要陪金凌来修这门课,反正六年级闲着也是闲着。
    184.之前她一直热衷于占卜她和金光瑶教授的可能性,现在看她满脸哀愁的样子,可能是占卜到情路受挫了。
    185.魔药课也很好玩。之前金凌有幸闻了一下迷情剂,皱着眉头说怎么回事,他只闻到了一股竹子味。
    186.金光瑶教授的笑容都僵在脸上了。我和思追不敢说话,只能用手捂住脸,两个人估计耳垂都红了。
    187.整个教室里估计只有我们才知道在蓝家里才会有竹子味,而且想都不用想肯定不是蓝曦臣教授或者蓝忘机叔叔,那就只有…嗯。
    188.救命,我觉得江澄教授打断我和思追的双腿的日子到来的越来越近了…
    189.今天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一起上选修的魔药课,不过金光瑶教授说这次不太一样。
    190.他拿出了自己熬制的福灵剂,一小瓶黄金色的药水,这个绝对没有人会认错。他笑着说哪个人如果在这节课上表现最好,就把这瓶福灵剂交到谁的手上。
    191.大家都开始熬制他要求的活地狱汤剂。说真的,那样子真的是活地狱。
    192.每个人都在偷看旁边人的药剂,翻书声不绝于耳,每个人都想得到那十二小时的好运。
    193.这时我身边的一位拉文克劳同学不小心打翻了他的坩埚,制作一半的药剂直接洒在了他的身上,受伤很严重。
    194.周围一片哗然,我想都没想就立刻帮他紧急处理伤口,然后和金光瑶教授请示去温情教授的医务室,将他安顿在那里。
    195.我回来后,他们已经差不多将药剂做完了。最后金光瑶教授看了看金凌的药剂,又看了看思追的药剂,宣布他们平手,斯莱特林加十分,拉文克劳加十分。
    196.金凌和思追对视了一眼,然后两人把那个装福灵剂的小瓶子塞在了我的手里。
    197.我愣愣的。刚想说话,金凌还是那副傲慢的样子:“拿着!你不收下我就生气了!”思追笑了笑,说:“这是你应得的。”
    198.金光瑶教授用魔杖轻轻敲了两下思追和金凌的头,又敲了下我的头,这才悠悠道:“我一开始就说了,这节课表现最好的同学会得到这瓶福灵剂。蓝景仪同学这种舍己为人的行为,真的是…”
    199.他摇了摇头,笑道:“既然他们两个把药剂给你,你就收下吧。拉文克劳加二十分。”他话音一落,思追和金凌就开始鼓掌。最后,整个教室都在为我鼓掌。
    200.那瓶福灵剂被我放在了行李的最底端,我并不打算用。——实际上,我能生在蓝家、拥有魔法,来这里上学,遇到他们两个,就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了。

    -Fin-

    憋了三天终于生出来了,就当做是霍格沃茨中国分院。写完后觉得蓝景仪真可爱,三个小辈真可爱。我希望大家看完这个突发的脑洞也能喜欢上他们三个。
    这里面有些梗可能我会写做某个hppa的短篇,中篇或长篇,不一定。

     

    魔道祖师曦瑶忘羡蓝思追蓝景仪金凌追凌

    评论(30)
    热度(5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