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

晓星尘/师青玄/金光瑶中心
来吧双玄的刀狠狠地向这里捅!
头像授权@EnD_Dick
  1.  63

     

    [双道/薛瑶]一念障目·章一

    现代灵媒paro…白话就是道士除鬼。私设如山。
    明线双道暗线恶友,大家出门要看日历啊小心遇到鬼洋洋!遇到的话给他一颗糖就没关系啦。
    哈喽,我来更新了……你们还记得我吗?

    序章→https://hsyjf.lofter.com/post/1ed50c92_1110bba5


    章一 金家出鬼—乾为天*1

    客厅里,一位绿衣少女颇为正经地坐在书桌前,用指尖一个一个字点着一本古书。也不知道她看得懂看不懂,只看得出十分费力,独自嘀咕读了好久才勉强翻过了一页。


    晓星尘的那双平光镜被主人放在一边,暂时还没有什么用武之地。


    “道长道长,我有一处很感兴趣!”


    过了半晌,阿箐手里捧着一本书,如获至宝地献到晓星尘眼前。那书上小字密密麻麻,如同整齐的蚂蚁一般排列。晓星尘弯下腰来,轻轻拨开一只趴在书上小憩的半透明小鬼,小鬼未被拨醒,迷迷糊糊的浮在半空,仍是在睡。


    “乾三连、坤三断。震仰盂、艮覆碗。离中虚、坎中满。兑上缺、巽下断……你对六爻占卜感兴趣?”晓星尘伸出手指,点了点阿箐给他指的那部分。


    阿箐死命的点头,眼里不断冒出星星来,看得晓星尘有些盛情难却。


    “你要算命?”


    宋岚一直在一旁坐着,此时看到他二人讨论起易经来,便开口询问了一句。也不知是问阿箐还是晓星尘,或者对两个人都有询问的意思。


    阿箐眨巴眨巴眼睛,欢脱开口:“是啊是啊,我想让道长来给我算一下我以后的姻缘!”


    小女孩开口就是这句话,宋岚和晓星尘不由得同时被噎到,对视了一眼,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晓星尘无奈笑了笑,说:“你还这么小,就开始想姻缘的事了?”


    阿箐没有怎么害羞,反而理直气壮:“什么这么小,我已经十五岁了,道长你不能看不起一位少女的心啊!”


    她还没说完,就看到宋岚站起了身,尔后像晓星尘一样弯腰看着她说:“我来帮你占。”


    虽然语气冰冰冷冷的,但是阿箐一点也没有害怕,反而嘻嘻一笑,欣喜地拍着小手道:“好啊!宋道长的灵力和道长的不分上下,哪个都比我强多啦!”


    晓星尘无奈:“子琛,你怎么也陪她玩起来了。”

    “她喜欢的话,就随她。”宋岚回道,脸上的表情却是温柔得很,想来他对阿箐这类孩子实在是喜欢。晓星尘知他是把她当做观里那些师弟来看,便笑着摇头,不再插嘴。


    阿箐把那本易经翻得哗啦哗啦响,入眼都是不认识的生字,便干脆地啪一声合上了它,暗戳戳的待宋岚为她算命。


    须臾,宋岚开口:“阿箐,你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吗?”
    “生辰八字?”阿箐托着下巴,思考了半晌,“那就六月初七吧,可以吗?”


    “什么叫‘那就,吧’?”晓星尘曲起食指,用指节轻轻敲了敲阿箐的头,“生日又不是可以随意更改的。”


    阿箐的那双白瞳闪了闪光,又黯淡下来:“是啊……”


    宋岚问:“怎么?”


    “六月初七,是道长在路边带我来这里的那天,所以我……”阿箐摇了摇头,又抬起头询问,“我把这一天当做生日,可不可以?”


    晓星尘闻言,心中顿时又软了一软。


    如阿箐所说,她实在是个孤儿,又怎么会知道自己生日的?还是两年前晓星尘和宋岚外出除鬼时,才遇到了她。


    当时阿箐正被一只鬼缠着,本来晓星尘看她如此若无其事的样子,想是毫不知情。与宋岚一同把那鬼除掉后,却不想阿箐突然敲着竹棒来到他二人面前,向他们感谢救命之恩。


    这时两人才知道,阿箐并非盲人,也并非看不到那鬼魂,那双白瞳也是一双阴阳眼。只是她一直装作看不到,就好像真的可以看不到了一样。


    二人惊诧之余皆是惋惜,晓星尘和宋岚商量后,决定领养她。可白雪观里一众道士,总不能把这样的少女养在里面,宋岚便和观主聊了聊,最后和晓星尘两个人一起从观里搬了出来,靠着城市河边买了间不大不小的房子。


    白天宋晓两人教阿箐认字学习,晚上有委托任务时便去除鬼,没有委托时就带着阿箐出门玩,三个人生活得有滋有味。



    见场面有些僵硬,晓星尘想了一想,与阿箐开玩笑说:“阿箐,话说回来。你一直跟着我们两个,不怕变成一个小道姑吗?”


    阿箐使劲点头:“怕,当然怕的!不过我自己很有分寸!”


    宋岚问:“为什么怕?”


    阿箐脆脆地开口:“修道找不到男朋友!”


    “噗……”
    这回不仅晓星尘,连宋岚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阿箐见状撇嘴:“什么嘛!我只是说实话……宋道长你怎么也笑了啊,没有这么好笑吧!”


    晓星尘实在笑得开心,尔后揉了揉阿箐的头,又引来阿箐的一番辩驳。宋岚在一旁看着两人对话,刚刚的笑意还停在嘴角,没有褪去。




    就在这时,一阵铃声打破了现在的时光。


    响起的是宋岚的手机,想必是又有委托上门了。正巧摆放的位置离晓星尘较近,晓星尘便和阿箐示意后接通了对话。


    “喂?是宋岚道长吗?”


    “子琛……宋道长在我旁边,我是晓星尘。有什么事吗?”


    “是晓道长啊,您怎么用的宋道长的手机?”


    晓星尘:“……”


    他是真的不在意这个,但这个举动在别人耳中听来会想象出什么场景,估计他怎么也不会想到。


    还好对面没时间纠结这个,“晓道长,我是兰陵金氏的管家,我家少爷好像……好像是被鬼附身了,一直高烧不退,断断续续的喘不上气,医生都说他没有得病,是不是什么邪祟?您和宋道长可以来看一下吗?当然当然,报酬一定是丰厚的。”


    “高烧不退?”晓星尘皱眉,念出来的同时,宋岚也凑过来和他一起听。晓星尘本来全神贯注,一转头便是一张近在咫尺的脸,饶是他也被吓了一大跳。忍了忍,把惊呼吞进喉咙里,这才继续开口:“……金少爷是不是印堂发黑,胸闷,四肢无法立时抬起来?”


    对面管家的语气忽然变得很惊喜:“对,对!看这样子,晓道长是有办法的了?”


    宋岚说:“嗯。”又转头对晓星尘说,“星尘,鬼压床不能耽误,我们现在就去。”


    “嗯,好……”晓星尘觉得这距离和角度怎么想都有点奇怪,但因为是宋岚,这些奇怪的地方好像又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在宋岚说完后就离开去收拾法器了,晓星尘便也没再多想。


    管家此时已经吓得牙齿打战:“刚刚那是宋道长?他说鬼压床……是真的?”


    晓星尘立即安慰道:“只是单纯鬼压床的话是好除的。我们现在立即就去金家,您也不要太过担心了。”


    “好,好……”管家像被喂了一颗定心丸,“只要有晓道长这句话,我就放心了。请道长们一定要保我们少爷安然无恙啊,我做了金家十几年的管家,只有这位少爷一直待我们不薄,他万一有个三长两短……”


    他没有再说下去,只是又重复了几遍“多谢道长”后便打了招呼挂断了电话。


    晓星尘叹了口气。


    宋岚现在已经收拾完毕,见他这样,便问:“怎么了?”


    “既然他说是金家的少爷,那么就是金光瑶了?”晓星尘开口,“金子轩夫妇去世后,只留下了半大的金凌小少爷,现在托给江氏照看。金家直系血脉就只剩下了这个前几年认祖的金光瑶少爷了……这一家还真是命运多舛。”


    宋岚点头。四大家族发生的事不说家喻户晓,至少也是街头经常讨论的话题。现在它们风头正盛,尤其是现在的金家,风光无两,二人自然是知道管家口中的“少爷”是谁。


    “不过管家只为他服侍了几年,就这样上心……看来这位金光瑶少爷也是个待人宽厚的人。”晓星尘边接过宋岚递过来的符咒,边自言自语。


    宋岚说:“既然这样,那我们更应该快些去祛除那只鬼。”


    晓星尘点头,转头和阿箐开口:“阿箐,我和子琛要去接一趟委托。麻烦你看家,好不好?”


    阿箐眨眨眼:“当然可以,包在我身上吧!对了道长,回家的时候记得买些菜,冰箱里的存粮不够了,啊对了对了,还要买些糖,我想吃糖!”


    晓星尘忍俊不禁:“好,好。”



    金家不愧是传言中最有钱的家族,宅邸不仅处于城市中心地段,还一派富丽堂皇。管家和仆从分列两侧恭候他们,繁华得让晓星尘颇有些无奈。


    被引入金光瑶的房间前,晓星尘便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鬼气,浓郁得近乎无法呼吸。可一进房门,那股气便弱了许多,单单是平常除的鬼而已。


    金光瑶便躺在中间的床上。这位金少爷面容精致,略有些女相、却被气质所修饰,是一副好相貌。只是现在脸色苍白,印堂发黑,额前不断冒出细小的汗珠来,想必很是痛苦。晓星尘惋惜叹了口气,摘下眼镜,弯腰察看起来。


    他的眼睛自然要出色很多。宋岚问:“怎么样,是什么阶级的鬼?”


    “挺低的,大概驱邪符就可以了。”*2


    晓星尘说,旁边一直候着的管家见这些东西和听两人说话,不由得好奇了起来:“晓道长,驱邪符是什么?”


    宋岚在一旁取出空白符、细毫笔与一个小碟,一包朱砂。按比例入水混合后,便用毫笔蘸了蘸,开始向笔中注入灵力,画起符来。


    晓星尘在一旁无事,便向管家解释道:“‘符者,阴阳契合也,唯天下致诚相能用之。’,所以我们除鬼一般是用符咒来除,因为注入了灵力,所以才能达到‘精神相附,神神相依,所以假尺寸之纸号令鬼神,鬼神不得不对。’的地步。子琛现在画的,就是专门用来驱鬼保平安的驱邪咒。*3”


    管家点头。与此同时,宋岚手腕一抖,朱砂画了一个漂亮的波浪线以收尾。


    晓星尘走过去,将符篆拿在手中,向它注入灵力。尔后,直接拍在了金光瑶的床头。在晓星尘和宋岚眼中,那个方才还在作恶的小鬼祟尖叫着化为一缕黑烟。

    宋岚道:“好了。”


    “好了?”这么快?管家一愣,立刻上来察看金光瑶的脸色。只见他脸色依旧苍白,不过却是实实在在没有一点阴沉的颜色了。


    “两位道长,这……真是活神仙啊……”


    晓星尘已戴上了眼镜,笑说:“活神仙不至于,我们也只是做您给我们的工作委托而已。”


    管家忙不迭的点头,从口袋里刷地拿出一张银行卡来:“那就请二位道长不要介意,这几十万全在这张银行卡里,密码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们,这……”


    “等一下,”宋岚无奈,只好打断他的话,“这报酬太多了。”


    “哪会多?您们救了我家少爷的命啊!”


    两相争执,最后还是管家以“如果不收下我就不要我这条命了”为由,晓星尘无奈至极,这才收了这张卡。



    二人走后,管家又在金光瑶床前忙碌了一会儿,最后合上了门。


    金光瑶就是在这个时候悠悠转醒的。


    “……”


    沉思了半晌,他才对着面前的一团黑气中的那个人笑开了口:“你让我看一看你的实力,就是指这个?果真厉害。”


    Tbc




    *1:乾为天(乾卦)为第一卦。刚健中正,乃上上卦。
    象曰:困龙得水好运交,不由喜气上眉梢,一切谋望皆如意,向后时运渐渐高。
    (中略)
    事业如日中天,但阳气已达顶点,盛极必衰,务须提高警惕,小心谨慎。力戒骄傲,冷静处世,心境平和,如是则能充分发挥才智,保证事业成功。

    利于出行,结伴而行更佳。

    *2:驱邪符可以治邪精附身,用于有邪灵附体、鬼魅上身而造成的不良状况,可以驱除妖媚、铲除魍魉、净化气场。斩恶人、防小人、避口舌是非。
    *3:“符者,阴阳契合也,唯天下致诚相能用之。精神相附,神神相依,所以假尺寸之纸号令鬼神,鬼神不得不对。”出自《道法会元》。
    书中同样描述符咒的还有“符者,神也。神音咒,诅咒而千神明,令加殃也。”一句,没有写在文中。

     

    魔道祖师双道长双道宋岚晓星尘薛瑶薛洋金光瑶恶友宋晓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